果色丶

写文的话只写bg向哦~
同人食用指南:
阴阳师(已停更脱坑):荒金(主更)/连虫/竹辉/狐跳
变形金刚(时不时诈尸中):分正剧与番外。正剧有主支线剧情,无明确CP。
番外为乙女向故事流小甜饼。
本人纯人机党!人机粉头子!高举人机大旗!几乎不磕机子CP!所以同人基本都是乙女向,请大家自行避雷❤️
合集已分门别类归档,吃粮更加方便√
支持点梗点文√
拒绝拉郎配OOC√
⚠️注意:本人为灵感型选手,实在卡文就开摆,所以极有可能时隐时现。从不硬写,毕竟强扭的瓜不甜。
评论每条我都有反复认真看!没有回复大家只是因为我这个铁憨憨真的不善言辞(sad
最后,谢谢你的关注和认真阅读❤️

荒金(番外一):金鱼花火(下)

CP为荒x金鱼姬

连更第二弹~~

那么番外一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接下来还有个番外二和杂集,大概是在明天或者后天发?

*注意:本篇有月刊少女野崎君的借梗!(之前看番的时候就很想用了=v=)

捞金鱼剧情灵感来自于某位太太的图(实在不记得ID了_(:з」∠)_)#侵删#

==================================

随着越来越深入,荒怀里抱着的东西越来越多,逐渐就堆到了下巴。从散发出香气的章鱼烧,关东煮,到各种各样的精致饰品和小玩意。

“诶~~这是什么?”金鱼姬脚步慢了下来,弯腰停在圆形的水池边,疑惑地歪头问抱胸站在她身后不远处的荒。

水池并不大,周围以圆形鹅卵石装饰,水面波光粼粼,一尾尾金鱼游弋其中。

“小姑娘要来捞个金鱼吗?”老板笑呵呵地将网子递过去。

金鱼姬转头看了看围在水池四周蹲着的人,小孩子牵着大人的手兴致冲冲地半蹲着身子探出胳膊奋力在水池里捞来捞去,三三两两结伴前来的朋友或情侣推搡调笑着围观同伴,不时发出一声惊呼。只有少数几个人安安静静蹲着专注地注视着水面,手里早已是一小袋子金鱼。

稍微...有点不爽呢?#

金鱼姬唰地站起身来,暗自置气般从笑呵呵的老板手中夺过小网子一把按在荒的怀里。“你...你去!”

“......”荒倒是意外地没有多说什么,十分配合地蹲下身挽起袖子开始在水里四处追着捞鱼。

......

“在那边啦!”

“这边!这边这只游过来了!”

“在这边啊!真是的什么视力嘛!”

不知道什么时候原本远远站着观望的金鱼姬已经凑到了荒的身后,此刻正趴在他的背上双手挂在他的脖子上拼命摇晃。

“......捞到了。”静待时机猛地一抬手,一尾金鱼翻滚着随着网子腾空而起,在空中带起一连串晶莹的水花,透过四周柔和的灯光折射出斑斓的色彩。

“诶...只有一条啊。”头顶响起颇为失望的声音。

“...#”

“我帮你们装起来。”老板连忙上前接过小盆子,将里面的鱼倒进外层喷绘着可爱图案的袋子中,并轻轻地扎住了袋口,将提绳交给金鱼姬。

里面的红色金鱼小小一只,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般只是围着袋子边缘团团转着。

“......”金鱼姬一边慢悠悠地往前走,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

半晌——

“真是...!真是个笨蛋——!”恶龙咆哮。

原来在计较这种事情吗。荒暗自觉得有些好笑,微微勾了勾唇角慢慢道:“毕竟愿者上钩。”

“...///才不是呢!”

 

“咦?这个看起来不错呢。”还没走出多远,金鱼姬又被吸去了目光。

前方不远处有一排红木漆的架子,上面挂满了花花绿绿各式各样的面具。

“正好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个新面具什么的~”

三两步凑到摊子跟前,金鱼姬托着下巴认认真真地在几排架子间上上下下地挑选着。

“喔这个这个!”踮起脚尖从钩子上摘下来,金鱼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身斜扣在了荒头上。

“......”

“啊,这不是......

挺丑的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笑到捶地。

“你...#”

 “!”一抬头发现面前的人脸色几乎要成功融入夜色之中,金鱼姬剩下的半截笑声顿时卡在了嗓子里,片刻才艰难地转换成了两个字:“不妙。”说完就撒腿开始朝着远处狂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半掺玩笑意味的尖叫顷刻间便淹没在汹涌的花火大会的嘈杂人声中。

 

不知道这样的热闹和人流到底持续了多久,但是像是到达了某个特定的时刻,人群不约而同开始朝着某个特定的方向移动,聚拢。

“花火大会要开始了。”荒朝身后被人群挤到几乎变形的金鱼姬招了招手,看她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又忍不住笑了一声,顺便伸出胳膊顺手将人捞到了自己身旁。

“......”金鱼姬像面壁一般对着面前层层密不透风的人墙陷入了沉默。

什么都...看不见......

默默扬起下巴望了望前面人的后脊梁和脖颈,又扭头看了看身边大个子高人一头的海拔,此刻倒是完全不受影响地注视着前方。

啊——真火大###

仿佛察觉到了此刻正不断散发出怨念的这一小团,荒猛然低下头看向身旁气鼓鼓的某人。

“!”像是潜意识中察觉到了某种不自然的视线,金鱼姬下意识地抬起头——

然后四目相对。

“...///干、干嘛啦!哼!”大概是以为对方看穿了自己的心思,她故作嫌弃地慌忙撇过头去,视线开始在四周游移。

虽然全是人的背影也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了。

这个小家伙又突然别扭些什么......不过看着她瘦瘦小小的身影荒倒是恍然间想起一件事情。

“!”手忽然被某种熟悉而温柔的触感包裹,她紧张得就连心跳也乱了一拍,慌慌张张抬起头。

“跟我来。”好看的眉眼冲着她微微弯了弯,他俯身附在她耳畔低声说道,随后就那样牵着她的手开始朝人潮的反方向移动。

这是...要去哪里...?

不知道被对方带着像这样飞快地走了多久,匆匆穿过石板小径,越远离闹市,连庙会的灯火以及沸腾的人声也被远远地抛在身后。在这片逐渐深沉的黑暗中掺杂着清亮的蝉鸣,只有脚步声脆生生地回响在仿佛与人类的热闹隔绝开的寂静里。

晚风带着些夏夜的凉意,窜过金鱼姬的脖颈,掠过树梢,成功激起了她一个冷颤。
“现在要去哪里?我们不看花火大会了吗?”

“不是。”

“诶?”

 

兜兜绕绕不知道走过了多少小路——

好高......|||

仰头望着面前的小山丘,金鱼姬顿时陷入了对人生的怀疑。

“需要我拉你一把吗?”荒难得露出了笑容,忽然转过身向她伸出手。

“...才、才不要呢!别小看人了!”不屑地双手抱胸将头狠狠撇向一边,做出了一副完全拒绝的姿态。

荒挑挑眉,眼底的某种恶作剧般的笑意一闪而过,随后默默收回手兀自向山顶走去了。

怎么这么安静......

原本脑补了一百种只要对方坚持说带自己上山就装出一副不耐烦的妥协样子然后顺理成章挂在对方身上轻松登顶的场景的金鱼姬,终于停止了自己的脑补,重新转过头去。

可面前除了空空荡荡的黑暗和清冷的夜风,哪还有半点人的影子。

真的走掉了啊这个家伙!!!

不...比起那个......

到底是为什么会突然想到来爬山啊!!!

金鱼姬穿着繁复的浴衣,爬山倒是十万分的不方便。

所幸这座小山丘并不高。

但是依然费力。

还...还差...最后一步......极强的求生欲使得金鱼姬努力踮起脚尖伸出颤抖的手扒住头顶的路面。

“呃......”

然而两条小短腿垂在下面拼命地乱蹬也没有办法借力将整个身子抬上去。

这不是完全上不去吗!!!###讨厌的大个子!真是讨厌啦!!!

“噗。”头顶响起一声似乎是因没有忍住而爆发的轻笑。

“#”金鱼姬挂在崖边十分不满地抬头怒视着面前探出的头,和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睛。“你......#”

笑够了的话就赶紧想办法把本大人弄上去啊!

然而话还只出口了一个字,荒忽然伸出手架住了她的腋下将整个人迎空举了起来。
诶......——?!!!

金鱼姬彻底惊呆了。

对方身后是一弯明晃晃的皎月,清冷冷的光辉泼洒在他微微拂动的紫色长发上,勾勒出朦朦胧胧的轮廓,更衬得整个人气质清傲。

连脸上寡淡的笑容都平添了几分不同于平时的温和。

金鱼姬蓦然瞪大眼睛望着那个人。

皎洁的月光悉数落入那双错愕的眼眸中。

......

这样的对视并没有持续多久。荒像对待什么珍贵的宝物般,将手里的人颇有仪式感地轻轻放在了身旁。

两个人并肩坐在山头,对于不率先打破沉默有着出乎意料的默契。

金鱼姬向旁边撇着头,双手不断地揉搓着自己的衣角,手心里细密的汗珠蹭在揉得发皱的布料上,竟打湿了小小一片,毫不掩饰地暴露了她的紧张与窘迫。

“那个,你......”

“砰——”

“砰——”

“砰——”

烟花不合时宜地绽放于夜空,璀璨的花火瞬间驱散了两个人面前大片的黑暗,在双方脸上映出无比光明的色彩。

她所有的勇气,和未曾说出口的话,一同淹没在热闹的夏日花火之中。

“什么?”荒回过头,不解。

“......”金鱼姬张了张嘴。

“砰——”

“砰——”

烟花接二连三消弭在空中。

然后她想了想,最终微笑着摇了摇头。

在这样的场合,不论说出什么,似乎都是多余的。

直到某种熟悉的温度包裹了她撑在一旁的右手,带回了她的思绪。

“!”猛然回头。

她看到他认真到颇带些严肃的神情,以及他搭在自己手上的那只手。

在如此绚丽的色彩下,她向他绽放出一个彷如花火般灿烂的笑容,随后慢慢地回握住对方的手,重新扬起头仰望天空。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