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色丶

写文的话只写bg向哦~
同人食用指南:
阴阳师(已停更脱坑):荒金(主更)/连虫/竹辉/狐跳
变形金刚(时不时诈尸中):分正剧与番外。正剧有主支线剧情,无明确CP。
番外为乙女向故事流小甜饼。
本人纯人机党!人机粉头子!高举人机大旗!几乎不磕机子CP!所以同人基本都是乙女向,请大家自行避雷❤️
合集已分门别类归档,吃粮更加方便√
支持点梗点文√
拒绝拉郎配OOC√
⚠️注意:本人为灵感型选手,实在卡文就开摆,所以极有可能时隐时现。从不硬写,毕竟强扭的瓜不甜。
评论每条我都有反复认真看!没有回复大家只是因为我这个铁憨憨真的不善言辞(sad
最后,谢谢你的关注和认真阅读❤️

荒金(二十一):荒与金鱼姬的独白

CP为荒x金鱼姬

大家521快乐~~耶!!!这两天两个系列都更新啦我超勤奋

阴阳师泡面番又更新了,按照上一集的结尾来看...!好的这一集我干脆跳了吧

本来还想说什么的但是我忘了...emmmmmmmmmmmmm那就这样吧
====================================

手中的花还夹带着清晨的露珠,随着步伐在春末微冷的晨风中摇曳。

有些事情即使不能由他干涉,也不代表这件事就此翻篇了。

荒在一间极偏辟的庭院里站定,不远处的房间里,少年正因为早餐对着仆人们大发雷霆。

“你再忍两天,过段日子风声过去了我就去找大人们让他们把你放出来。”母亲抚摸着孩子的脸庞,随后抽噎着抱住他的头拉进怀里。“你说你惹谁不好,偏偏招惹到那位大人......”

“我不想听!滚!你们都滚出去!!!”愤怒的少年显然不想买任何账,猛地挣脱出来一把推开了母亲。

“但是...”

不想再听任何多余的话,连推带踹将仆人们和母亲赶出去,他狠狠摔上门,一屁股坐在桌子前开始吃饭。

都怪那只该死的妖怪,害得自己被罚在这种鸟地方关禁闭。说起来,不过也只是一只妖怪而已,她怎么敢...!

不思悔改似乎是人类的通病。

风带动头发,凝神朝里面望了片刻,荒伸出手。

也好,就让罪孽的印记伴随至你醒悟的那天吧。

手掌中漂浮的光团瞬间得到指令般向着屋内的人影冲去。

“嘭。”

原本大口吃饭的少年感觉像是被谁从背后轻推了一下,整个人因为惯性不自觉地往前一倒,手中原本就不多的汤顿时洒出去小半。

“#”愤怒地将筷子摔在桌子上,他骂骂咧咧地转过头去,“谁啊!这么大胆子居然敢对我动手?”

然而身后空无一人。只有无数细小的灰尘在微弱的光柱中起舞。

“......奇怪了。”他挠挠头,重新转回去捡起碗筷扒了一口饭到嘴里。

刚嚼了两下,口中传来的某种奇异的感觉让他狐疑地低下头。

碗里的哪还是刚才的饭,分明是一条条乳白色蛆虫在其中和筷尖不断蠕动。

“啊——!!!”崩溃的惨叫配合瓷碗落地的声音瞬间响彻天空。

“啊!”与此同时金鱼姬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感觉...听到了什么可怕的声音。有些怔忡地看向窗外。错觉吗.....

一下抓紧了床单。

啊对了,大个子......不安地环顾四周却没发现熟悉的身影。似乎从那时候开始,她害怕一个人,一个人待在京都,噩梦总会如期而至。

即使身体因为妖力回归而迅速恢复,一颗心也已经变得破破烂烂。这个时候,某些人某些事,大概就是生活唯一的一点凭依了。

极轻的脚步声自屋外响起。随后,一个人推开门扉,迎着初阳的身影挺拔而凌冽。

“啊,你来了啊。”看到荒出现在眼前,金鱼姬莫名地松了口气。

然而还没等她一口气放下去——

“你...回荒川吧。”荒望着她良久,忽然平静地开口说道。

“诶?!”金鱼姬被对方突如其来的话语弄得瞬间怔住了。

为...什么......?是因为我之前没有好好听话惹麻烦了吗?

但是...

但是......

“是因为我执意把你留在这里,才会发生这种事情。”荒停了片刻,似乎在思考要怎么开口,“我仔细想过了,既然我没有能力保护你的话,还是把你送回荒川对你而言比较好。”

“怎么会...”金鱼姬浑身开始抑制不住地颤抖起来,拼命咬着下唇阻止某种呼之欲出的情绪。

明明...之前哪怕遇到那么糟糕的事情,也没有像现在这样绝望过。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而欣喜若狂,也因为他的一句话而坠入深渊。

“为什么要说出这种话...

只是...只是想听到你说以后不会再把我一个人抛下了,这样就足够了啊!

到底...到底是为什么要说出这种话来!

明明只是像这样陪在我身边就够了啊!只要相信你自己,像我这样相信你可以保护我就够了啊!到底要怎么表达你才能明白啊!

为什么...每次每次!到这种事情的时候...你就会这么迟钝......是假装察觉不到吗!”

荒:“......”

这一次,甚至不想逃避,金鱼姬只是安静地站在原地,垂着头,大颗大颗的眼泪像珍珠一般从半空中坠落,像临终的负罪之人等待着黎明前的审判。

然而,在数秒压抑漫长而煎熬的寂静后——

“对不起。”荒忽然伸出手臂将还抽搭着肩膀的金鱼姬搂入怀中。

“诶?”感受到对方温暖的怀抱,金鱼姬顿时怔住了。

这还是...那个人吗......

荒此刻已经不太明白自己的心情。

怀里娇小的身躯在不停地颤抖,是因为愤怒还是伤心呢?

他一直不明白。即使自己能够预知未来,也无法看透她的想法。

从一开始,他就觉得是自己牵连她四处受难。她再留在自己身边,也只是无尽的苦难而已。一如当初的自己。

但是...似乎不是这样。

如果...如果离别只能是万劫不复的煎熬,那么不如就这样停留在相处的某段美好中。

而这段美好和她,就由自己来保护。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