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色丶

写文的话只写bg向哦~
同人食用指南:
阴阳师(已停更脱坑):荒金(主更)/连虫/竹辉/狐跳
变形金刚(时不时诈尸中):分正剧与番外。正剧有主支线剧情,无明确CP。
番外为乙女向故事流小甜饼。
本人纯人机党!人机粉头子!高举人机大旗!几乎不磕机子CP!所以同人基本都是乙女向,请大家自行避雷❤️
合集已分门别类归档,吃粮更加方便√
支持点梗点文√
拒绝拉郎配OOC√
⚠️注意:本人为灵感型选手,实在卡文就开摆,所以极有可能时隐时现。从不硬写,毕竟强扭的瓜不甜。
评论每条我都有反复认真看!没有回复大家只是因为我这个铁憨憨真的不善言辞(sad
最后,谢谢你的关注和认真阅读❤️

荒金(番外一):金鱼花火(上)

CP为荒x金鱼姬

大家七夕快乐啊啊啊啊啊啊!!!

偷了这么久的懒真是非常抱歉(已经在反省了...

那个,怎么说呢...前几天抱着【如果自己不想更的话就去搜搜粮好了】的想法看了下tag,结果——!这不是除了我以外完全没人吗!#

大家生活在冷圈真是不容易啊于是我产生了深深的罪恶感。以后!以后绝对会好好更新的嗯!(溜走

=======================================

深墨蓝色的夜空被街道两边盏盏挂于红丝线上的灯笼所点亮,简易搭制的摊贩间人声鼎沸,向往着京都繁盛来参加夏日祭的人群熙熙攘攘。而在拥挤的人流中,一个人身着如夜空般深邃的蓝色男士浴服,一头偏紫的秀发发角微微翘起,身形修长挺拔,不似常人的淡漠神色与搭在手臂上缓缓敲击骨节分明的手指,站在人群中显得极为与众不同,此刻正微微偏头左右环顾着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人。

“哒哒哒哒——”

木屐踏在卵石路上的声音清脆急促,一抹玫红色的瘦小身影匆匆穿过人海。

她扬起下巴,几乎是毫不费力地就找到了人群中自己期待的那个背影。

某种难以抑制的欣喜瞬间袭遍四肢百骸,她踮起脚尖拼命向那个背对着自己的身影挥舞手臂,一边小跑着尽量快得向对方靠近,一边大喊道:“喂——大个子!”

大概是听到了她的呼喊,那个欣长的身影慢慢转过身,清冷的面孔上那双一贯波澜不惊的眸子在看到向他奔跑而来的少女时,却蓦地愣住了。

“呼呼...”少女在他面前停下来捋着胸口顺了口气,随后扬起大大的笑容,双手攥着宽大的浴衣袖口尽量举高,蹦蹦跳跳地转了一圈骄傲地向他展示,“看!看!怎么样~?”

浴衣通身以玫红为底色,其上点缀着金色鲤鱼的花纹。一尾尾金鲤生动活泼,蜷曲身体仿佛随时都会挣脱衣服的禁锢径直跃出来。

原本一直用红色缎带绑额,挂以面目狰狞的红色獠牙面具被替换成了正在盛放的紫色桔梗,两条流苏自花萼处垂下,底端缀着两颗在灯火下流转着淡淡光泽的水滴状珠子。此刻正别在少女海蓝色的发间随着动作微微摇晃,衬得她的脸熠熠生辉。

他沉默地望着她邀功般欣喜的小动作,片刻,撇过头转身兀自朝里面走去。“走吧,不然赶不上看烟花了。”

“喂...喂!慢点慢点,等等我嘛!”没如愿得到赞美的少女不乐意地瘪了瘪嘴,连忙小跑两步追上去,伸出双手自然地挽住了对方的胳膊,亲昵地贴近了他。

他向前的脚步明显一顿。

抬起头迎上他的目光,少女露出了一个颇为讨好的笑容,“嘻嘻。”

“......”他以余光微微瞟了她一眼,没有拒绝。

“快走吧快走吧!”转移话题般,金鱼姬几乎是半拉半拽地扯着荒迫不及待地向前奔去。

 

夏日祭典的摊贩种类繁多,一直沿着笔直的小路向看不见边际的远方延伸而去,顾客络绎不绝。

从来没有见过人类庆典的金鱼姬顿时被盛大的场景激起了十二分兴趣,也不管对方是否愿意,拉着他在各个摊子前闲逛起来。

“哇——这个是什么?我没有见过诶!”

“那个也好可爱!”

“超~超超漂亮啊这个!”金鱼姬拽着荒在各个摊贩之间来回穿梭。

“啊苹果糖。”终于金鱼姬突然在一个摊子前彻底停下,再也挪不动脚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展柜里罗列得整整齐齐的糖果,口水马上就要滴到人家的货架上去。

红彤彤的苹果糖在灯笼光线的折射下显出润泽的光芒,看起来像是绝美的玻璃釉面。

“看起来好好吃......”金鱼姬盯着苹果糖入神地看了半天,然后才像想起什么一般忽然转过头去,“我想要这个!”指向货架。

“......”荒看着她渴望的小眼神沉默了一会儿,伸手将钱递给老板。

老板笑眯眯地接过钱,取下一个苹果糖递给金鱼姬。

“啊啊我要最大的那个!”金鱼姬贪心地指向里面最大的一颗。

“好好。”老板把之前的一颗重新插回去,然后拿出金鱼姬看中的那一根给她。

金鱼姬满心欢喜接过苹果糖迫不及待地嘬了一口,“好甜!”

“喜欢就好。”荒低头注视着她的笑容,语气也柔和起来。

“那边那个是什么啊?”目光还没有在对方逐渐温和的脸上停留2秒,金鱼姬就又被另一个摊子吸引了,脚下开始不自觉地朝斜对面前进。

荒无奈地叹了口气,连忙跟上去。

就这样连逛了七八个摊子,荒手上的东西渐渐多了起来,基本上都是各式的小盒签棍,鲷鱼烧,烤鸟串,关东煮,大阪烧,梅大福...七七八八垒成了一座小山。

“哇好香啊——这是什么?”金鱼姬踮起脚尖扒着老板的柜台目不转睛地看着铁板上翻滚着冒出热气的一个个圆滚滚的小东西。

“是章鱼丸子。”店主一边用筷子翻着金黄色的小丸子使其受热均匀,一边热情地回答,“看这样子你是第一次来夏日祭吧?”

“是的呢。”非常正经地点了点头。

“那可不要错过我们这里知名度最高的小吃。”将丸子一颗一颗舀出来6个一组盛在折成像小船形状的薄竹篾片里,再配以一簇百里香叶子作为装饰,店主熟练地淋上酱汁洒下海苔末推向金鱼姬,“来一份尝尝吧。”

“好想吃......”口水中。

“不行。”荒强硬的声音自身后响起。

“诶~~~?为什么嘛?”金鱼姬不开心地转过头去抗议。

“你一路上已经吃很多东西了吧。”

“啊~~要嘛要嘛~~”

“给女朋友买一份吧。”老板笑呵呵地解围,“花火会一年只有一次,错过这次可要再等一年咯。”

“诶?不是......”女朋友...什么的。

“不是......算了。”荒单手扶额微微叹了口气,摇摇头,终究是拗不过她可怜的眼神,走到摊前付了钱。

“哇!我就知道你最好了!”金鱼姬开心地扑过去搂着荒的脖子在他的脸上吧唧一口。

“呵呵呵,看在这么元气的小姑娘的份上,就再多给添一个吧。”

“啊?真的吗?谢谢您!”金鱼姬受宠若惊地接过居然有着七只小丸子的竹篾片,眼睛一弯露出了个可爱的笑容。

出了摊子重新走回熙熙攘攘的街上,金鱼姬捧着七只还冒着热气的丸子,迫不及待戳起一颗咬了一口。

“唔唔......”嚼嚼。“呜哇!这个好好吃诶!”瞬间瞪大了眼睛,满脸发现新大陆的新奇模样看向荒。“你尝!”

顺带把小吃举到他面前。

“......”荒盯着伸过来的手半晌,“不要。”

“诶~?为什么?尝尝嘛~~!”不开心地噘嘴。

“不为什么。”荒微微偏过头,略微有些无奈。

明明是个妖怪,却这么喜欢人类的玩意,真是搞不懂。

“啊~~明明好不容易才来一次......”还是自己死缠烂打好几天的成果。金鱼姬委屈地咬着唇,拿异常哀怨的眼神瞪他。“真是的!不想来的话就干脆不要答应我啊!”

“你真是......”他无奈地挑眉。

妥协地低下头轻轻咬了一小口,缓慢地咀嚼着。

“怎么样怎么样?”金鱼姬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似的仰头望着他的脸,迫不及待地追问。

他看着她灿若星辰的眼眸,放佛倒映着灯笼的光芒,纯净无暇,好似胜过世间万般美景。

随后,勾起一个淡淡的笑容:“嗯,好吃。”

她原本小心翼翼的神情因为这句话而渐渐消失,慢慢放大为了一个满足的笑容,“你看你看我就说嘛!”

随后神情又逐渐落寞下去,“要是以前在荒川人们也能送些这样的贡品来就好了...臭大叔整天那么忙,一定没见过这些奇奇怪怪的......”声音也渐渐地微不可闻。

“......”荒顿时慌乱了一下,他一向不擅长安慰人,沉思片刻才斟酌地开口道,“荒川他......”

“我、我...我才不是担心他哦!只是好奇而已...!哼!毕竟我也算是知道了连那个臭大叔都不知道的事情呢!”语气里也渐添了些神气,“可惜没有什么机会向他炫耀而已...!”片刻后又全然是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模样积极地就要向前跑去,“那边围了好多人诶,我们去看看!”

“慢些跑。”荒在后面猛地抓住了就要往前挤入人海的金鱼姬的手,将她瘦小的手掌紧紧攥在手心里,“人这么多,万一分散了,我怕寻不到你。”

金鱼姬募地怔愣了片刻,随后偏过头去微咳了两声,脸旁的红晕被灯笼光线打磨成模糊朦胧的模样,“虽然这种幼稚的事情根本不可能发生在世界第一可爱天才的我身上,不过还是勉为其难地走慢一点照顾你一下吧!”

没更完!没更完真的是非常抱歉!写不完了呀啊啊啊啊啊!写完再发的话就赶不上今天的七夕了啊啊啊啊!于是只好分了上下篇...

明天!明天一定保证完结这篇番外然后连续两天补给大家两篇超日常恋爱记录的更新!!!一定!!!

大家就搬好板凳等糖吧~~❤

评论(6)

热度(44)